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税收学、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04日 14:23 图片/作者:成炟枚 点击:[]

为了增强支部同志们的文化认同感,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济学院税收学、经济学学生党支部于12月3日下午在明德楼413教室开展主题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黄懋霄同志主持。

黄懋霄同志主持理论学习

会上,黄懋霄同志从“做好民族工作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组织支部同志观看相关视频,使支部同志了解到准确把握和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

书法作品展示

会后,大学生书法协会硬笔教学团队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创作以“团结”为内容的书法作品。通过书写一个个小的“团结”字样共同组成了一个大的“团结”字样,由此帮助支部同志进一步理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黄懋霄同志和书协成员一同展示了支部同志的书法作品,并在分享心得时说道:“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增进对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认知、认同和归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支部同志合影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此次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意识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是要人为消除民族特色,而是要在一个更高的层次把各民族更好地凝聚起来,同时呼吁支部同志牢固树立自己是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从而更加团结一致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