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活动

2022年12月13日 14:27 作者/图片:邵晨阳 点击:[]

本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活动主要面向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展开,学习的方式主要包括视频学习和文章学习。

《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活动主要以观看“党课开讲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视频资料和学习由中共中央印发的专项文件为主。《条例》的学习包括四个部分内容,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引,充分认识《条例》修订颁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引领,理解《条例》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准确把握《条例》对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坚持问题向、目标导向,全面明晰《条例》对落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条例》

相关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潘丽婷、黄春荣、张金龙等同志在心得中提到,通过对《条例》的总体学习充分把握了其主体和价值,认识到了高校在《条例》施行中的重要作用,认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只有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才能实现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廖丽铃、农金成、李志桃等同志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有利于其明确个人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正确的三观来更好地指导实践;身为青年大学生,更应注重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一项标志性举措,是百年来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里程碑事件,为高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提供了制度化保证。通过学习《条例》,也使得同志们更加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最根本的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