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金融学前沿研究工作坊”第一期

2022年11月07日 17:30 作者:李琳 图片:陆军 点击:[]

1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学前沿研究工作坊”第一期在经济学院611会议室进行,学院副院长高斌,金融系贾清显副教授、唐英伦老师和黄显林老师出席参加。2022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李琳担任主讲人,汇报分享2017年发表于JFQA上的论文《Stock Liquidity and Stock Price Risk》。

会议开始,高斌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金融学前沿研究工作坊”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分享自己或他人的论文,让大家提升学术水平,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论文汇报中,李琳同学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进行分析:首先,从股价崩盘的成因、股票流动性的定义入手,介绍了学界关于股票流动性对崩盘风险影响的不同理论,并阐述了论文的观点;接下来,讲解本文解释变量与被解释变量代理指标的构造、论文的回归结果以及影响机制;最后,李琳同学阐明了论文的研究结论以及对中国A股市场的现实意义。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进行深刻交流,对汇报的论文进行了深化总结,给同学们的论文撰写也提供了注重文献翻译、紧抓热点话题、注意行文结构等方面的建议。参会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工作坊了解到金融市场的相关知识和论文写作框架,进一步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开拓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