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邀请广西大学二级教授黎鹏做讲座

2022年11月07日 17:49 作者:王菁 照片:王菁 点击:[]

2022年11月4号上午,经济学院“70周年校庆‘经世’大讲堂主题学术论坛”之三十三《“一带一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理论探索空间拓展与相关实践策略创新》在思源湖校区至善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广西大学二级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EMBA和MBA研究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黎鹏主讲,广西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新哲主持,部分2021级、2020级研究生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全体同学认真听讲

首先,主持人王新哲教授向参与讲座的学生讲解了当前全球化、逆全球化的多样性以及现如今的国际形势,介绍了黎鹏教授的履历和成就,强调了这次讲座内容的丰富性和对研究生的重要性。

黎鹏教授开展讲座

黎鹏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一是动态的经济全球化背景及其恒定发展趋势;二是“一带一路下的双循环”格局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三是“一带一路”及西部陆海新通道下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空间拓展。

王新哲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王新哲教授对黎鹏教授精彩的讲座表达感谢,并总结了此次讲座的重点学习内容,希望同学们能深入学习本次讲座中所提及的研究方向,并能将所学运用在实践中,争取发表科研成果。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也了解到更多经济全球化的知识和论文研究方向的思路,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两位教授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