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研动态丨我院硕士研究生姜洛获“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一等奖并宣读论文

2023年11月20日 12:34 经济学院 点击:[]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吉首大学分论坛于11月17日至18日在湖南吉首召开,我院2023级研究生姜洛和导师孟庆蛟老师共同撰写的论文《社会保障政策对乡村振兴的促进机制》获论坛一等奖,并受邀前往宣读论文。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基层治理现代化”,旨在从基层治理的角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可行的研究思路和发展方向。共有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9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该论坛。

硕士研究生姜洛做论文报告

获奖论文基于扎根理论质性研究,通过对与社会保障政策和乡村振兴高度关联的法律政策文本进行编码分析,构建了社会保障政策对乡村振兴促进机制中的政策主体、政策环境、实施对象、政策机制、政策结果的关系概念,得出社会保障政策影响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概念模型,为社会保障政策对乡村振兴的促进影响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2C9D6

硕士研究生姜洛和导师孟庆蛟在会议现场

姜洛同学的汇报宣读受到在场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大家就扎根方法的细节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并交换了相关指标设计的不同观点与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