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过程及经验》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30日 19:37 饶斯涵 点击:[]

为提高经济学院教职工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了解和认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9月28日下午3点,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过程及经验》专题讲座在思源湖校区格物楼206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来自广西大学的曾海舰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高斌副教授主持,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1

讲座上,针对部分年轻教职工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缺乏认知的问题,曾海舰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自科基金申请的选题、研究路径及过程约束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与讲解,并解答了参会教师相关疑问。最后,曾海舰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总结了以下几点:一是将选题与现实相结合;二是提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问题;三是在研究过程中做到尽善尽美;四是内容结构重点突出;五是广泛征求同行意见。

3CD24

讲座现场2

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我院教职工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整体申报质量和命中率奠定基础。